English

新闻速递

17强诞生!2020年“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0-12-11 11:03:16

 

六大组别

 共35个项目,晋级总决赛舞台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主办,浦东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诚通高科投资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得到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的大力支持。

大赛主要围绕“双招双引”目标,通过“以赛引才”“以赛选才”“以赛聚才”“以赛招商”的形式,助力青年才俊创业驶入快车道!自10月大赛启动招募以来,选手报名就非常踊跃,全市各区共有2500多个项目报名投身到本次大赛中,参赛的团队和企业皆具备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业务涵盖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从参赛项目领域分析,特别聚集到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符合上海新兴产业导向的重点领域上。

大赛开赛后共设六大组别,其中A组-海外高层次人才、B组-上海领军人才、C组-上海青年创业英才、D组-浦江人才计划、E组-国内项目组、F组-国际项目组。经过初赛、复赛及半决赛的激烈比拼,共有35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到总决赛的舞台上。

“本次大赛评选的过程,既是创业企业展示自己的过程,也是评委基金选择投资项目的过程。”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沈伟国在致辞中指出,大赛为优秀人才、创业企业和创投基金搭建了一座畅通的桥梁。他强调,大赛的目标,不仅仅是评奖,而是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投资和全方位的支持,从而能够得到更快的发展,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身处总决赛现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成斌也深受创新创业氛围的感染。他在致辞中表示,将和创业者们一起围绕着“创新创业”这件事,集聚和链接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我们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着力营造世界级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服务更多的创新创业者深深‘扎根’上海。”他激情洋溢的发言令创业者们深受鼓舞,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选手们激情路演

 彰显青年创新创业风采 

总决赛现场,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带着创新创业的热情与活力轮番路演,展现出勇于担当、敢闯会创、凝心聚力的新时代创业者的睿智和风采。不同领域的10位主审评委则组成评委团,从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和发展现状及前景4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打分。同时,特别邀请到金融、投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50位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共同对总决赛环节进行投票。市科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团市委及各区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的嘉宾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比赛的进行。

“疫情的发生,让创业更加不易;但我们有信心,继续深耕,成为建筑物联网科技引领者。”作为第一位路演的选手,仪筑(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郭睿沉着冷静,逻辑清晰地讲述“仪筑全物联智慧建筑可视化解决方案”项目的优势及发展历程。

评委们认真倾听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个个问题,与选手深入探讨。“你们的项目主要聚焦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为什么又特别强调‘可视化’?”面对评委的疑问,郭睿表示,数字化是一种呈现形式。“数字可视化,可以让人和物之间更好地联结、关联。”

上海擎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杨辰路演的项目是“夏洛克AIOps智慧运营平台”,现场他以数据和案例说话,讲述了公司自2016年创立以来所做的技术突破和创新,并对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怎样打动客户,达成采购合作?”在杨辰看来,产品可以洞见故障、考量性能。正是在一次次手机客户反馈、优化升级产品的过程中,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并成功完成了4轮融资,深受行业认可。

在“基于多源数据融合与人工智能分析的数据操作系统”项目的探索与发展中,上海树融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志永带领团队始终聚焦数据融合技术,希望通过数据融合,“让数据有温度”。让他自豪的是,团队70%属于研发人员,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40%。“在我们的努力下,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大数据场景实现了落地应用,更好地赋能政府、企业。”他们的多年坚持与不忘初心,也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

“打造中国半导体装备制造产业”这是上海微松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团队一直以来的愿景和目标。作为创始人,刘劲松始终坚持“学问之道,求其放心”,竭尽所能打造高端装备,并进军国际市场。“归国10年来,在创业过程中,最大的困惑和难点是什么?”面对评委的提问,刘劲松一改幽默风格,讲述着企业“向前奔跑”时,所遇到的“招人难”困境以及对于人才的渴求。“希望国家的创业环境更加优化,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愿意加入到创业公司来,大家共谋事业、共同发展。”他的呼吁引发现场其他创业者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深有同感。

最终决出17强

 获得金融政策及人才等扶持奖励 

最终,经过上午、下午的比拼,大赛评出17强,选手们将获得参加12月24日2020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颁奖仪式资格。据悉,获奖创业项目将有望获得金融政策支持、人才及金融扶持奖励,具体获奖名次和支持方案细则将于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上宣布。

“能够进入最终的17强,我们深感荣幸,也备受鼓舞。”谈及参赛一路走来的收获与心路历程,上海隐冠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丁晨阳难掩激动之情。他坦言,在多轮比拼中,透过其他企业的展示、相互之间的交流沟通,明确了作为高科技研发型企业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团队在企业管理、拓展市场及服务客户等方面都获得了快速成长。

 “大赛为不同阶段的创业项目提供了精准的扶持、帮助与展示机会,对我们来说,一路走来的收获和意义已经超出了参赛本身。”作为17强之一,上海轶诺药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寿建勇欣喜地表示,期间接触到了诸多不同领域的创业者,大家志同道合,成为了朋友,让创业之路不再孤独;而有幸得到领导、专家、评委和投资人所提出的中肯建议,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也将带来诸多裨益。“我们力争尽快把轶诺打造成一家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以创新驱动的生物医药公司,将创业进行到底!”对于未来,寿建勇充满了信心。

作为上海烨映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徐德辉带领团队以发展“热电红外中国芯”为己任,通过红外传感感知实现智能美好生活。此次参赛,他也收获良多。“因为大赛,我们有了更多的宣传和推广机会,获得了多方关注,客户对我们的‘中国芯’产品也更加有信心了。”徐德辉激动地说。

据悉,明年的海聚英才创业大赛将从2021年初开始筹备,全年征集项目。主办方表示,未来5年内,大赛将逐步发展成全球人才、技术、项目、资金汇聚上海的标杆性对接平台,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挖掘更多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投身上海,成功创业,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 2018 - Copyright 轶诺药业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xznet.net 备案号:沪ICP备17019479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962号